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谎言]第四话:奔走

冬至的夜,格外寒冷——外面,大雪纷飞……所有的地面都已经被冰雪覆盖。

 

诸星团光着上身,抱着重伤的诸星真在雪中奔走着——他已经将自己所有的衣服都紧紧的裹在了诸星真身上。

 

由于刚刚使用意念时消耗了过多的能量和体力,此刻的诸星团暂时没有办法变身为赛文;而受到冬至之夜影响的诸星真,此刻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人类来为他医治。

 

然而在这个零下十几度的寒冷深夜,街道和路面都是那么的空旷——这一路奔走,竟然没有看到半个人影。

 

猛烈的寒风拼命的拍打着这对无助的父子,一阵阵呼啸,都是那么刺骨,那么惊心......

 

从诸星真伤口溢出的鲜血已经渗透了层层包裹的衣物,不断的滴落,浸染着雪白的地面——诸星团的心在不断颤抖着......不是因为畏惧这冬夜的严寒,而是害怕诸星真的身体,也会变得像冰雪一般寒冷——就算诸星真的求生的意志再强,那重伤的身体在这般恶劣的天气下,恐怕也难以支撑太久......

 

诸星团向着一个灯光相对集中的地方奔去——那个地方应该是市区中心——诸星团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那里,但愿在那,能够找到可以救治诸星真的地方。

 

诸星团一路向前奔走着......雪地上留下了一个个沉重的脚印和一串串鲜红的血迹——诸星真的呼吸和心跳的节奏都已经开始变得紊乱了,本已没有血色的脸,被冻得更加苍白。

 

“赛罗,不要睡过去,千万不要睡过去......就当,是我求求你。”——诸星团一边奔走,一边哀求着,从脸颊划过的的热泪,又重新融化了凝结在他脸上的泪痕——尽管不知道昏迷中的诸星真是否真的能够听到,但这却是诸星团此刻最大的希望。

 

“其实我也曾经幻想过......憧憬过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在一起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也可以像一个普通的地球人那样去生活,我以为我一定可以给你母亲带来幸福......但是,但是我最终没有做到......

我最终离开了地球.....那一走,就是6年——当我6年之后重新回到地球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了——其实我早该料到,在6年前,从她第一次知道我的真实身份那一刻开始,她就再也不敢触碰曾经的那段回忆。

她一直刻意躲着我......我以为这是她所做出的选择——可是我,竟然完全不知道你的存在!

我……没能看着你出生,更没能伴着你度过童年——从一开始,我就根本没有尽到过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当第一次听到你的母亲已经不在人世的消息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自己内心的那份伤痛.....但是,幸好——还有你!

 

那个时候,我本想把真相告诉你,想带你回光之国给你家的温暖,想去尽到一个父亲应该尽到的责任——可是,当我面对你的哭泣和指责的时候,我竟然根本没有勇气把真相告诉你......

 

我只敢在远处偷偷的注视着你、守护着你——即便是这样,能守候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看着你慢慢成长,却也是我最大的安慰......”

 

诸星团一边在雪中奔跑着,一边不断的诉说着那些往事——他希望诸星真能够听到自己所说的话,他希望这些过往的记忆能够为诸星真留下更多对这个世界的眷恋,他希望那些眷恋能够更加坚定诸星真活下去的意志!

 

要知道,那片灯光集中的市区距离他们现在的位置还有好几公里的距离——而对于现在只是普通人类的诸星真而言,这样大量的出血早该已经危及到了生命——而诸星真之所以还保留着一丝气息,完全是源自于他活下去的意志......然而,一旦这份意志完全消失,他的生命,便也不复存在。

 

诸星团很是后悔,自己直到今天才知道赛罗会定期变回人类的秘密

——想想那些年,赛罗独自一个人在宇宙间游荡,他那样会定期变回人类的特殊的体质,一定给他带来过不少痛苦吧

——每到那一天,他总是需要以人类的姿态去应对来自未知宇宙的各种突如其来的危机,又或者像今天这样需要去承受那些心怀不轨的外星人的残酷折磨......

 

赛文似乎突然明白了当年赛罗想要将等离子火花据为己有的理由——想到这里,赛文的心里更加不是滋味——是自己造就了他并不完美的生命,甚至令他险些因此坠入邪恶的深渊……可是面对这一切,身为父亲的自己,竟然完全不知!

 

“我原本本以为,我们父子,永远不可能有相认的机会......但你竟然接纳了我这个从没尽过责任的父亲……

 

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好好的补偿你——但是……但是我对你的关心还是太少……我……”

 

呜咽的声音淹没了沉痛的话语——诸星团能够感觉到,诸星真的体温正在被严寒所吞噬着……他的心跳也已经越来越慢,一次一次都显得那么吃力——他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消逝着……

 

原来,诸星真身上被血液浸透的衣物已经在严寒下凝结,原本从伤口渗出的血也反而因此而凝固了——本就已经过度失血的诸星真,身体已是格外虚弱……而此刻,他的血液也将由腹部的伤口处开始,慢慢被严寒所冻结——此刻的状况,已是完全不容乐观!

 

诸星团加快了雪中的步伐……他抱紧了诸星真,让诸星真身体紧贴着自己,想要用自己身体的温度去驱散他身上的寒凉——他真的好害怕,害怕自己的儿子会就这样死在自己怀中——然而这个时候,身为父亲的自己,有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呢?什么也做不了!

 

“你一定要撑下去——赛罗!如果连你都不在了……我,我还能怎样去承受……”——诸星团老泪纵横的脸上充满了担忧和害怕——此刻,他已是泣不成声……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