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八十六话:充满痛苦的战斗

强烈的能量光线从空中照耀下来,照射在了赛罗身上——赛罗顿时感到一股外来的能量正在迅速涌入自己体内……

 

赛罗和合体兽都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感到无比惊讶——可是能量光线发射的方位却什么也无法看到

——合体兽猜到是有人使用了隐形技术悬停在那里,于是立刻朝着那个方向释放出强大的电流……

 

泰斯特号被合体兽所释放强大的电流击中——隐形装置失灵了——它的实体逐渐显现了出来。

 

强大的电流不断击打着泰斯特号的身体,可它依然坚持着继续向赛罗发出着能量光线——因为能量的传输一旦中途停止,便都将半途而废。

 

终于,泰斯特号拼尽最后的力量完成了能量传输——赛罗胸口闪烁的红灯变成了能量充足的蓝色状态,身上的裂口也在渐渐愈合——已  被击中的泰斯特号从高空中沉沉的坠向地面……

 

赛罗立刻一把推开合体兽,冲上前去接住了泰斯特——泰斯特号身上冒着星星点点的火花……看样子,泰斯特号的大部分机械功能,已经完全失灵了。

 

“赛罗……”——泰斯特的身体里,竟然传出了艾美拉娜的声音。

 

“艾美拉娜?!”,听到艾美拉娜这般虚弱的声音,赛罗顿时显得无比的愕然和震惊——他知道,在泰斯特号操作舱内的艾美拉娜必定也已身受重伤。

“你为什么……还要回来?”——那一刻,赛罗的心里无比难受……仿佛欠下了这辈子永远也还不清的债。

 

“不管……你愿不愿意……但我……还是想……守护你”

——说完,泰斯特眼中的光芒随着艾美拉娜的声音一起消失了……

 

那一刻,她的声音让赛罗愈发内疚和自责:

那个时候,赛罗之所以会说出那番伤人的话,撇下艾美拉娜独自飞回地球,无非是想将艾美拉娜气走,让她能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走的越远越好

——赛罗没有想到艾美拉娜竟然会追逐着自己重新回到地球,更没想到的是,那样的话语,竟然真的深深的刺伤了她的心……

 

想到艾美拉娜直到闭上眼睛的前一刻,都还依然放不下自己说过的那些话,赛罗就感到无比后悔

——如果知道最终会是这样的结果,那么那个时候,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说出那般伤她的话语。

 

[敌方视角]

 

另一边,合体兽趁着赛罗注意力还都放在泰斯特号上的时候向他发起了偷袭。

 

赛罗一把挡住了合体兽的进攻——得到了艾美拉娜所传递来的能量,他的实力也恢复了大半。

 

那只巨型合体兽已全然不是赛罗的对手——赛罗怀着满腔的愤怒将合体兽一举歼灭。

 

随着合体兽的身体被摧毁,被合体兽所吸收的热能和核能也在瞬间爆炸——虽然月神奇迹空间的空间壁可以抵挡住这阵爆炸,但装载着艾美拉娜的泰斯特号和已经变回人类的雷欧,都仍然还在空间内——赛罗立刻将他们护在怀中,用背部挡住了爆炸所带来的全部伤害。

 

[赛罗视角]

 

爆炸的强度比想象中要强得多——空间壁内侧瞬间多出了无数的裂痕……但那些裂痕又迅速自动愈合了:那是因为赛罗的身体亦同时承担了空间壁所受到的伤害——他胸口的计时器再度闪烁了起来。

 

所有的核能和热能都在月神奇迹空间内被化解——所幸没有波及空间外的人。

 

这场战斗终于是彻底结束了——赛罗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心也格外的沉重。

 

赛罗踉踉跄跄的捧起怀中的泰斯特号和大鸟严,带着他们离开了月神奇迹空间。

 

【空间外】

 

赛罗蹲下身小心翼翼的将泰斯特号和大鸟严放在地面,却发现自己已经无力再站起来:方才在自己呆在自己所构建的月神奇迹空间内的时候,自己的痛觉倒也被屏蔽了不少……此刻来到空间外,浑身的疼痛却是愈发强烈起来——尤其是腹部的阵阵剧痛,更是已经难以忍受。

 

他捂着腹部向侧面倒下,却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变回了人形——人类姿态的诸星真从空中坠下……还没来得及收回到手镯内的变身眼镜也随着他的身体一同坠落——最终,诸星真和赛罗眼镜一起掉进了附近的一条河流中,被河水吞没……

 

【战斗现场】

 

ZAP成员在战斗现场进行战后清理——他们在战斗现场找到了大鸟严和泰斯特内艾美拉娜:他们还在昏迷中,而且情况相当不乐观——大家立刻将他们送进了ZAP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

 

医护人员们很快发现大鸟严和艾美拉娜都存在着被NUAD病毒感染的迹象——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指挥室立刻命令ZAP队员搜集来合体兽的残骸来进行分析。

 

果然,合体兽的残骸中还残存着少量的NUAD病毒——但那些NUAD病毒并不像是一开始就存在于合体兽的体内,而反倒像是布莱克索菲亚在合体时,被意外吸收进体内病毒——这一点,让ZAP成员们很是费解。

 

[叙述视角]

 

真相往往总是让人意外——那些NUAD病毒,正是布莱克索菲亚在月神奇迹空间中所吸收的赛罗身上的NUAD病毒……当时赛罗身受重伤,而NUAD病毒就附着在那些四处飘散的光粒上。

 

虽然赛罗的拥有特殊体质原,那些光粒上的病毒并不会对其他人造成感染——但布莱克索菲亚在发起合体时,却可以主动吸附四周的任何物质……那些四处飘散的病毒,便也成为了他的“融合材料”。

 

由于合体兽是主动吸收了那些病毒,让那些病毒成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而并非被感染者

——所以它便成为了最大的病原体……它的身体和它所释放出的能量,都能够让人受到感染

——艾美拉娜和雷欧,也正是因为遭到了合体兽的攻击,才被感染上了NUAD病毒。

 

由于合体兽的身体上带有病毒,所以战后那些合体兽的残骸也都成了“危险品”。

 

虽然ZAP还不知道合体兽究竟是经由什么途径吸收来了那些NUAD病毒——但他们有必要立刻将那些散落各处的怪兽的残骸全数回收——否则一旦这些怪兽残骸被普通民众拾了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那些ZAP队员怎么也不会想到合体兽残骸体内的那些病毒的来源,竟会是赛罗——这样的真相,即便是让赛罗本人知道了,只怕也会难以接受吧。


========

注:该集合《赛罗-从零开始-迷案篇》中为《赛罗》小说“从零开始”卷的前1-86章节的章的内容。后面的情节将在《赛罗-从零开始-罪源篇》中继续发布。

后续将更新《赛罗-谎言》中的内容(《赛罗-谎言》的时间线,发生在《赛罗-从零开始》的多年后。)

评论(6)

热度(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