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六十四话:应酬

“都是屁话!我老爹跟你们才不是一类人!”——赛罗忿然怒吼,声音甚至开始开始颤抖起来——他将头镖向上抵了抵,仿佛是在威胁法拉德夫收回他刚才的那番话。

 

“是啊——赛文就是赛文,声名远播的伟大战士——还真是和大家口中所说的一样那么‘伟大’,为了自己的使命,牺牲什么都不在乎!

赛罗,你是不是应该为你有一个那么‘伟大’的父亲而感到骄傲呢,哈哈哈哈~~~”

 

“你这混蛋……!!”——赛罗已经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心中的愤怒——

此刻,他只想让法拉德夫永远闭嘴。

 

“赛罗,别杀他!”

——ZAP队员们察觉到赛罗已起杀意

——他们本想劝阻赛罗,让他留下活口,但终究还是来不及。

 

赛罗呆望着眼前已被自己所“终结”的法拉德夫,紧握着手中那枚沾染着血迹的头镖,慌乱的内心依然难以平复

——自己并不是不知道必须留下活口……但为何自己还一定要杀了他?

——只因为他说的那番话,自己的实在害怕再继续听下去……

 

赛罗并不愿意相信法拉德夫所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但不知为何,那些话就仿佛是一抡重锤狠狠的砸在了自己的心里,几乎让自己喘不过气

——错乱的心情仿佛也牵动了自己的伤口:腹部的疼痛,也变得愈发剧烈……胸口的计时器闪烁了起来。

 

赛罗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才终于回过神来。

 

他将目光投向远方的天空——既然被自己白白浪费了一个“活口”,那么自己怎么都得再“补”回一个。

 

此刻,空中的飞行小队正在和企图逃走的佩拉斯飞碟展开着一场追逐战,双方互不相让。

 

赛罗立刻冲上前去,犹如失控的猛兽一般,不顾佩拉斯飞碟密集的炮火,卯足了劲的将佩拉斯飞碟击落了下来。

 

地面小队的ZAP分队成员们立刻包围了坠落的佩拉斯飞碟

——他们冲进去抓住了驾驶室内已经负伤的嘎次星人克雷博

——这回总算是成功逮住了一个活口。

 

 

【地面|佩拉斯飞碟外】

 

见到战斗结束后变回人形的诸星真, ZAP队员们又惊又喜的凑了上去。

 

雷:“这次真是又多亏了你!”

 

“这算什么,嘿嘿!”

——诸星真满脸得意并习惯性的蹭了蹭鼻子

——纵然法拉德夫刚才的那番话所带来的“阴影”依然挥之不去,但在人前,他却仍然是一脸爽朗。

 

榛名纯:“你的伤居然好得这么快——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为了更好的隐瞒自己的伤势,诸星真顺水推舟的摆出一脸自信满满的样子——“现在本少爷的力量已经回来了,跟从前当然不一样!”

 

可是话音刚落,诸星真的腹部便传来了一阵响亮的“咕咕”声……

 

在ZAP队员们听来,那是肚子饿了的声音——他们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诸星真,却又没有说什么,只是略显有些尴尬。

 

诸星真脸上也同样露出了“下不了台”一般的尴尬表情——这倒是很难得一见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对衣着隆重的年轻男女朝着ZAP队员们走了过来

——他们是来道谢的……要不是ZAP队员们的及时出现,他们很可能已经被那些巨型机械兵踩成了肉泥。

 

他们给ZAP队员们递上了一张请帖

——原来今天是这对年轻男女举办婚宴的日子

——为表谢意,他们诚意邀请所有ZAP队员们去参加他们的宴席。

 

见到那对新婚夫妇盛情难却,加上考虑到诸星真“肚子饿”了,日向浩便代表ZAP的所有队员们接受了他们的邀请——“大家战斗了这么久,也都饿了吧!不如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去好好的吃一顿吧!”——他向队员们号召道。

 

“好!”——队员们异口同声的响应道。

 

“你们放心吧,我们大家一定会准时赴宴的!”——日向浩向那对新婚夫妇答复道。

 

见到ZAP队员们都那么“赏脸”,那对新婚夫妇也欣慰的离开了。

 

 

 [叙述视角]

 

请柬上的开席时间为当天下午6:30点,距离现在还有2个小时。好在他们举办婚宴的地方距离ZAP基地并不太远——大家回到基地各自修整后,便准备出发了。

 

诸星真原本对别人的宴席并不感兴趣,但却是难逃ZAP队员们的盛情——想想也是,毕竟ZAP是因为以为自己饿了才接受了别人宴请……去应酬一下,也总比被他们发现自己的伤势好。

 

至于艾美拉娜——作为初来地球的客人,而且对附近环境都不熟悉,ZAP队员们自然不会把她独自一人“晾”在基地里面——他们邀请艾美拉娜一同前去赴宴,也当是借花献佛的替她“接风洗尘”。

 

【ZAP战车车库外】

 

日向浩习惯性的正要朝着战车车库走去,榛名纯连忙阻了下来——“我们是去赴宴不是去参战,而且都没有穿着队服——就不必开战车了吧!”

 

“哦,对对对!看我都还没会过来!”——日向浩经这么一提醒,这才反应过来。

 

【银座酒店】

 

ZAP队员们带着诸星真和艾美拉娜准时来到酒店参与宴席——那对新婚夫妇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为他们单独安排了一张桌子。

 

席上,诸星真并没有太多食欲——坐了好一会,碗碟也依然几乎是空的。

 

席间,新婚夫妇前来敬酒——见到诸星真的杯子是空的,那对新人便想为添点酒。

 

想到诸星真重伤初愈不宜饮酒,坐在诸星真旁边的日向浩马上用手挡住了诸星真的杯口,并对新人致歉推脱道:“不好意思,他还没成年,不能喝酒!”

 

没料诸星真听到这话却是满脸不爽——“谁说本少爷是未成年!”——他反驳着,索性夺过酒瓶把自己的杯子给倒满了。

 

日向浩还没来得及阻拦,诸星真便率先回敬那对新人,并将杯子中的酒水一饮而尽。

 

诸星真的做法完全让ZAP队员们出乎意料——虽然他们觉得不妥,但也不好阻止,只得一同站起回敬那对新人。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