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六十三话:被弃的棋子

【市中心|地面|[法拉德夫视角]】

 

听到卡特尼斯的那番说辞,法拉德夫也马上壮起了胆子——想到赛罗伤势未愈,他立刻指挥着剩下的7名机械战士击中力量攻击赛罗受伤的腹部、背部和小腿处。

 

没想到机械战士的那些攻击都被赛罗轻易的躲过了——接着,便是赛罗发起了反击……七名机械战士竟全然不是赛罗的对手,还不到一会工夫便已全军覆没

 

法拉德夫顿时目瞪口呆……这个时候他才终于感觉到了异常

——无论是头镖还是光线……那些本该已被封印的能力如今竟已完全不受限制

——难道说,赛罗的封印已经解除了?

 

想到这里,法拉德夫不禁有些害怕了

——如果赛罗的力量真的已经恢复,那么自己绝不可能是他的对手

——虽然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情况,但如今的形势绝不可与赛罗正面对敌。

 

 

法拉德夫立刻转身,想要登上佩拉斯飞碟逃走

——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卡特尼斯早已驾驶着飞碟已经飞向了高空,丝毫没有想要接应自己的意思。

 

原来,卡特尼斯之所以让法拉德夫与赛罗交手,不过是想利用法拉德夫试探赛罗的虚实……发现情况不对,便立刻逃走了

——至于法拉德夫,其实不过是卡特尼斯早已决定“丢弃”的一枚棋子罢了……

 

法拉德夫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已经太晚了……

 

趁着空中的战机还在追击着逃走的佩拉斯飞碟,无暇顾及自己

——法拉德夫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撑开翅膀想要趁机飞离战地,但却马上被赛罗的头镖击中……

 

法拉德夫重重的落回到地面……他仰躺在地面,手捂着自己被击伤的胸口向前望去——只见赛罗双手握着头镖,正满脸忿然的朝着自己步步逼近……

 

【战机上|[叙述视角]】

 

赛罗的突然出现自然是让正在与宇宙人对抗的ZAP队员们吃惊不已

——原本还在为他的伤势而担忧,但看他这般行动自如的样子,大家也就放心了

——想必他的伤势在他那超强的自愈能力的自我修复下已经痊愈了。

 

 

【市中心|地面|[叙述视角]】

 

“说!我老爹在哪里!!!”——赛罗将头镖架在法拉德夫脖子上,愤愤的逼问起来。

 

没想到面对咄咄逼人的赛罗,法拉德夫竟然突然仰天大笑起来——纵然那笑声中充满了自嘲的苦涩:

“赛罗,你知道为什么卡特尼斯会毫不犹豫的把我丢下?因为,是我自作聪明的把你给放了——这次能栽到你手上,还真是讽刺,呵……”

 

“少在本少爷面前胡说八道,撒谎也不动动脑子!”——对于法拉德夫的那番说辞,赛罗虽然显得很是惊讶,但显然毫不相信——“你以为你这么说,本少爷就会饶了你?!”

 

“放了你,是因为迪拂协特那个蠢货惹了大麻烦——如果真的让你死在基地,让卡特尼斯知道他的计划永远不可能完成,那么卡特尼斯肯定会杀了我们!!!所以当时我就在想,不如制造一个你被赛文救走的假象……只要告诉卡特尼斯你已经被救走,并且把责任全部推倒那个蠢货身上,那么你就算死在外面,至少不会拉着我来给你陪葬!”

 

的确,虽然赛罗和那些宇宙人并没有什么交情,当如果说他们是为了自保而放了自己,倒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宇宙人的计划,赛罗也略知一二,他们的计划想要达成,就一定不能让自己死……

 

【回述】

 

原来那个时候,法拉德夫见到诸星真伤势危重认为他活命无望,觉得他很有可能死在基地里,所以干脆操控着赛文自导自演了一场“营救”行动

——目的是为了故意“放走”诸星真,让他就算要死也别死在基地里。

 

要知道,如果诸星真死了,就意味着卡特尼斯的全部计划彻底完蛋

——如果再让卡特尼斯知道是因为“赛文”的失控,而直接导致了诸星真的死亡,那么卡特尼斯将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负责操控“赛文”的法拉德夫。

 

所以法拉德夫才索性操控着“赛文”去“救”走了诸星真……事后,他便向卡特尼斯背地里告状,污蔑迪拂协特,说是因为迪拂协特别有用心的让赛文清醒过来,所以才让诸星真被救走了

——法德拉弗成功的让迪拂协特替自己背了“黑锅”:迪拂协特被卡特尼斯当做“奸细”给处死

——但法拉德夫的内心,却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安宁……只因为他自己自导自演的那场“营救”行动,出现了他自己意料之外的“异状”。

 

【回述毕|现实中】

 

“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么我老爹现在在哪里?!”

——法拉德夫的说法倒也在情在理

——但如果真如法拉德夫所说,那个救走自己的赛文,其实也是被法拉德夫刻意操控的,那么他必然知道赛文此刻的下落。

 

 

法拉德夫:“如果赛文还在我们手上,卡特尼斯就不会又抓来两个地球人来当做人质了!……赛文他不见了,连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这也是最让我最出乎意料的地方。”

 

【回述】

 

原来那日,法拉德夫所“自导自演”的那场“营救”中,他为“赛文”所设定的程式是,在“赛文”引开追兵后,最终将会被机械兵所抓回

——然而当法拉德夫亲率机械兵奔向森林深处去捉拿赛文的时候,赛文却并没有“躲藏”在自己所设定的地点上

——法拉德夫带着机械兵四处搜寻,竟完全没有发现赛文的踪迹……就好像是赛文真摆脱控制逃走了一样。

 

【回述毕|现实中】

 

“什么?!”——从法拉德夫口中听到赛文已经逃走的消息,赛罗同样感到难以置信。

 

“对于赛文为什么会逃走的事情,我也一直很困惑

——直到刚才,我才终于知道了答案:之前我一直都在怨迪拂协特那个蠢货,觉得是他捅了大篓子……直到刚才我才发现,原来其实是我们都被赛文给耍了

——是赛文,他其实早就恢复了意识,却一直假装还被我操控着……

 

呵呵……知道我刚才为什么笑吗?

因为我也是在刚才才突然发现:原来在基地里的那段日子……一直不想让你死的,是我们这些被你恨之入骨的宇宙人;而一直想让你死的,却是你的父亲,赛文!

哈哈,这难道不是很可笑吗?”

 

“混蛋——!信不信本少爷现在就劈了你!”——听到法拉德夫这样“诋毁”自己的父亲,赛罗自然是愤怒不已。

 

“你要杀我随时都可以!但是关于你的事,关于你父亲的事,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吗?”——面对赛罗的“要挟”,法拉德夫却反而变得更有底气了。

 

赛罗的头镖虽依然架在法拉德夫的脖子上,但他的心却骗不了自己……他在犹豫,不论是真是假,他也想听听关于父亲的事情。

 

“你是不是也一直在奇怪究竟是谁封印了你的力量?其实我们早就仔细研究比对过你的数据

——封印你力量的人,就是赛文!同样,也只有他,才能解除你的封印……今天看到你的封印已经解除,我也就突然一切都明白了:

 

一年前,赛文为了阻止暗黑之力的觉醒,不惜封印你的力量;

而如今,赛文眼睁睁的看着暗之力即将被我们唤醒,自然不顾一切的也要阻断我们的计划——在基地里,赛文其实早就摆脱了控制……他之所以一次次装成失控的样子对你出手,是因为他是真的想要杀了你!

而我会放了你,却完全在赛文的意料之外,他将计就计的逃走了,为了不让你再那么轻易的落回到我们手中,这才找机会解除了你的封印——但如果你再次落在我们手里,第一个想要杀你的人,也依然会是赛文!

 

现在想想,你和我还真是同命相怜啊——不过都是被人抛弃的棋子罢了,哈哈哈哈~~~”——法拉德夫再度大笑起来

——他并不是想要借着故意扭曲事实去打击赛罗,而是连他自己都认为自己的推测合情合理……对于这种永远只懂得阴谋算计却从不相信世间真情的宇宙人而言,又怎会理解赛文对赛罗的那份深切的情感?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