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六十二话:决意

浅野博士建议诸星真留院观察治疗,但诸星真显然并不赞同。

 

“你腹部上的伤口非同小可——你胃部的大面积创口在病毒的影响下根本无法愈合——如果你不留在这里住院治疗,而是带着这身伤到处乱跑的话,即便是你,身体也会吃不消的!”——浅野博士十分担忧诸星真的身体,想要尝试去说服他。

 

“既然封印已经消失了,这点伤本少爷现在还是能够应付的——最多不过是有点痛而已。如果真想帮本少爷,到不如想办法帮忙止止痛——本少爷可不希望老被这伤口影响心情!”

 

诸星真虽然表面上显得不以为意,但浅野博士明白,其实诸星真的伤势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么乐观

——要知道,那样的伤势若是放在普通人身上,完全足以致命

——如今就算赛罗的封印已经解除,能有究极手镯为他提供充足的能量……但要拖着那样严重的伤势却还要伪装得像没有受伤一样,又谈何容易?

 

以赛罗那般要强的个性,若不是伤口已经疼到难以忍受的地步,他又怎会主动开口让人替他止痛?

 

浅野博士立刻就看穿了诸星真的心思——“不愿意住院,是因为不希望被其他人知道你的伤势吧!”

 

“这是本少爷自己的事……”——诸星真继续搪塞着——他并不喜欢这种被人看透内心的感觉。

 

[诸星真视角]

 

的确,诸星真确实打算将自己的伤势继续隐瞒下去——因为这一次要隐瞒的人不止是ZAP……还有艾美拉娜:

每当诸星真想起在宇宙人基地里艾美拉娜为自己而落泪的模样时,他都会不禁感到自己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十分愧疚……

他实在不想再看到艾美拉娜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哭泣。

 

对于自己“欠下”的东西,诸星真无以为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守护她的笑容,让她不要再为自己的事情而忧心

——明明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伤痛,没有理由让她来替自己分担……所以隐瞒是最好的选择。

 

[对话视角]

 

听见诸星真又说出那种故作洒脱的借口,浅野博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都伤成这样了,你还打算要继续隐瞒吗?你自己的身体,自己就一点也不懂得珍惜吗?!”

 

 “本少爷自己的身体,自己还是有分寸的……至少没有连你也一起瞒着。”——诸星真一改刚才那番不屑的态度,倒是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浅野博士视角]

诸星真那句耐人寻味的话,让浅野博士顿时不知所措——这究竟是算安慰,还是算威胁?

 

阿真的伤势明明瞒着所有的人,却唯独没有瞒着身为医生的自己……这算是信任吗?是相信自己一定不会将他伤势泄露出去?

 

至少阿真现在还并不抵触自己对他的治疗和检查……自己还能有机会去为他寻找一些治疗的办法

——但如果自己真的将他的伤势透露给了其他人……他也不会再这样信任自己了吧!

 

或许阿真说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其他那些被他所瞒着的人毕竟不是医生,就算知道了他的伤势又能怎样呢?只不过是多添几分忧愁罢了……

 

浅野博士终究还是选择了妥协……纵然知道以诸星真的个性,想要说服他乖乖住院是不可能的

——但对于诸星真的决定,她不再强求,而是像上次那样与他做下了同样的约定:

“你的伤势我可以继续帮你保密——但你的身体若有任何的不适,一定要记得及时来找我!”

 

【医院|护理病房】

 

诸星真留在护理病房,一边疗养伤势一边等待ZAP队员们的调查结果……但却始终没有等来ZAP队员们的回馈。

 

诸星真实在忍不住,尝试主动联络了ZAP SVG指挥室。

 

在指挥室内接收了诸星真联络的隐岐恒一告知诸星真,可能是还没有调查出什么线索,有了消息一定会马上告诉他——但其言辞闪烁,被诸星真看出了端倪。

 

在诸星真的逼问下他才终于道出了真相:

原来参与调查的臻名纯和熊野正彦中了宇宙人的埋伏,被他们捉了去

——由于上次那批宇宙人想要捉捕诸星真时,受到了那些ZAP队员们的阻挠;所以这一次他们想拿那两名ZAP队员作为人质,让ZAP乖乖的交出诸星真。

 

但ZAP显然不会妥协,此刻他们已经采取行动尝试去营救那两名队员,并决定对那些在地球上藏匿已久的不轨宇宙人发起进攻。

 

得知这个消息后,诸星真实在难以平静

——原本自己之前被那帮混蛋折磨的那笔账还没算,没想到他们现在竟然又用这种卑鄙手段!

 

诸星真已是满心怒火

——ZAP是因为自己才受到牵连,自己又怎么可能坐视不理

——那群混蛋,绝不放过!

 

诸星真已经安奈不住心中的焦虑和愤怒,恨不得立刻冲到宇宙人的基地狠狠的教训他们——但无奈双腿此刻连行走都还很困难……

 

诸星真向浅野博士寻求令腿上的伤势快速恢复的方法。

 

浅野博士告诉诸星真,其实他腿上灼伤的康复情况比想象中要好得多

——此刻虽然依然行动困难,但至少已经能够勉强站立了……最晚到明天下午,双腿便可以自如行动了。

 

但如果真的想要加快伤势的恢复,可以从现在开始尝试多练习行走——那样对经络的恢复会很有好处。

 

【医院过道】

 

诸星真在艾美拉娜的搀扶下一次次的尝试着站立行走——尽管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但他却依然没有放弃。

 

“赛罗,你就不要再试了——博士说了,即便你不练习行走,最晚到明天,你的腿伤也能完全复原!”——艾美拉娜不忍心看着诸星真一次次的摔倒——她心疼的劝说着。

 

“明天——那就太晚了!”——诸星真不顾艾美拉娜的劝慰,依然执意坚持着。

 

……

 

【下午|宇宙人基地】

 

另一边,偷偷潜入到宇宙人基地的特别营救组已经顺利的救出了熊野正彦和榛名纯——得知人质已经安全后,ZAP的各个参与围剿的行动小队,便开始对宇宙人的基地发起突击。

 

卡特尼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被人类摆了一道——这让他气愤不已——他实在没料到,地球人竟然这么快就已经攻克了自己的反侦察技术,探测到了自己的所在。

 

既然自己在地球上已经难以藏匿,倒不如干脆现身与地球人火拼一场!

 

巨大的飞行器卷带着大量的泥土从林中飞升起,飞向高空

——那就是宇宙人移动基地的“真面目”,佩拉斯飞碟

——原来之前看到的地面上的那一部分只是佩拉斯飞碟最顶部的那小一部分……其主体部分几乎全部都埋在泥土里。

 

【市中心】

 

佩拉斯飞碟卯足火力击落了追击的战机,一路狂飙来到了市中心的上空,不由分说的朝着地面开火

——那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根本来不及疏散;已经被派去森林执行突击任务的各个ZAP行动队的队员们,也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赶到城市阻止宇宙人的暴行

——飞碟下方的建筑群,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无数无辜的群众惨遭厄运……

 

卡特尼斯故意将“战场”从人迹罕至的森林转移到人口密集的城市,为的就是要用更多地球人的生命来泄愤!

 

宇宙人从飞碟内放出了数名巨型机械兵开始在城市中肆意破坏起来……随后,宇宙人法拉德夫也以巨大的身形出现在了城市中

——他是来代表宇宙人给地球人带话的:“地球人,警告你们立刻交出赛罗,否则我们将毁掉整个城市!”

 

法拉德夫话音刚落,突然两柄锐利的头镖从远处直射而来

——法拉德夫甚至来不及闪躲,他下意识的用手臂挡住自己……但那两柄头镖的目标并不是法拉德夫

——头镖从法拉德夫身边擦身而过,回旋着给后方两名正在破坏城市的机械兵来了个“大卸八块”。

 

头镖又原路折返,回到了它们主人的头上——赛罗现身了——“混蛋!本少爷正要找你们算账呢!”

 

【佩拉斯飞碟内】

 

赛罗如此的“登场”完全出乎了宇宙人的意料

——在飞碟中观战的卡特尼斯不免心生疑惑:他是伤势真的已经完全康复,还是故意制造声势想要吓退敌人?

 

见到外面法拉德夫已经被赛罗刚才的那两下子吓得有些慌了,卡特尼斯立刻给法拉德夫壮起胆来:“法拉德夫,不用怕他,给我上!那小子不过是在虚张声势罢了——他的伤绝不会好得那么快!”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