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六十话:往昔

【半小时后】

 

经诊断,他们发现诸星真身上的伤势正在以相当惊人的速度迅速恢复着

——是强大的能量涌入他体内的那一瞬间,带来了超乎想象的力量……是那股力量借助着还没有彻底失去活性的体细胞让他重新恢复了生命体征

——此刻,诸星真的康复能力与之前相比也已经提升了好几个数量级,即便是危重伤势也能自行恢复……就仿若是力量还未被封印前的赛罗。

 

“这样的恢复能力,简直不可思议!”——医护人员们都不由得为之惊叹。

 

只是,诸星真此刻依然处在昏迷中——因为这次实在伤得过重,所以即便拥有超常的康复力也还无法马上醒来……不过那也只是暂时的,最多不出半天,他必然会恢复意识。

 

【数分钟后】

 

就在大家正在为诸星真能够逃过此劫而感到庆幸的时候,又传来了另一个让人高兴的消息。

 

“那个女孩醒了。”——来自另一间病房的一位护士来向ZAP队员们通知道。

 

【艾美拉娜的病房】

 

ZAP队员们来到艾美拉娜所在的病房

——只见她睁着惊恐的双眼将双手抱在胸前蜷缩着,颇有些排斥那些医护人员们的对自己的触碰

——可能是因为发现自己突然来到了陌生的环境而感到格外害怕吧。

 

面对艾美拉娜的排斥,想要为她检查的医护人员们也显得有些无从下手。

 

“公主殿下,您终于醒了——还记得我们吗?”——日向浩索性带着雷一起来到艾美拉娜床前,打破了医护人员们的那份“尴尬”。

 

“你们是……”——艾美拉娜盯着眼前这两张似曾相识的面孔,思索了片刻后,刚才的那份紧张立刻烟消云散——“日向先生、雷!”

 

艾美拉娜还记得,数年前自己曾在比特星上与这些ZAP队员们有过一面之缘——赛罗和他的伙伴们也是在那里结识了“詹奈”那位新的伙伴。

 

得知赛罗已经获救的消息后,艾美拉娜连忙提出要去探望赛罗——ZAP队员们遂将她带进了诸星真的病房。

 

【重症监护室】

 

见到依旧昏迷在病床的诸星真,艾美拉娜露出满脸心疼——她提出要守在病床前,等他醒来。

 

ZAP队员们也似乎都看出了艾美拉娜的心思,他们会意的退出了病房,给艾美拉娜留下了和诸星真独处的时间。

 

 [艾美拉娜的内心]

 

望着昏迷在床的诸星真,艾美拉娜满心波澜

——回想当时在宇宙人的基地中,诸星真保护自己的情形就和岚在贝利亚的追击之下保护自己的时是那样相似

——虽是不同的外貌,却是同样的那样奋不顾身,那样令人信赖、依恋。

 

没错,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他——

一个甚至曾经连艾美拉娜自己也无法确定是否真的存在的人。

 

如果当初在战乱之时与自己相依同行的人是他自己的本体,而不是被他所附身的岚,那该有多好……


【回述|数年前】

 

的确……在艾美拉娜所在的那个宇宙中,绝大多数人眼里,岚就是赛罗

——那些从贝利亚的魔爪下得以解脱的人们,都不会忘记是岚他化身为Ultra战士打败了贝利亚……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就是那从水生火热中拯救了大家的大英雄

——纵然,岚其实只是有幸被Ultra战士所附身的人……

 

至于那个名为“赛罗”的Ultra战士究竟是何许人也……或许在大家的心里,那是一个犹如神一样,飘渺的存在吧。

 

在抵抗贝利亚的途中,失去了家园的艾美拉娜与岚结伴同行——是无助中的寄托也好,是患难与共后的依恋也罢——那段患难与共的经历,在她的记忆中已是挥之不去……

 

后来,贝利亚被消灭,赛罗的使命也完成了——他离开了,却留下了岚…… 


岚的记忆中并没有与艾美拉患难与共的那段经历……他的记忆依然停留在被赛罗附身之前,而他待事待人的方式也和之前的“岚”全然不同

——在被赛罗附身的期间,岚的本体意识不过在沉睡而已……真正一路保护着艾美拉娜与她相伴同行的人,并不是岚,而是附身在岚身上的赛罗

——这一点,在“岚”与艾美拉娜道别之时,她便已经知道了。

 

艾美拉娜曾经尝试在岚的身上找回曾经那个少年的影子,却不想惹来了岚的倾慕……

 

再后来的日子里,艾美拉娜依然能有不少机会能够见到赛罗

——遥望着他那巨大的身影,心中充满了对英雄一般无比的崇拜……然而面对着那个遥不可及的巨人,她却根本道不出自己心中的那份依恋

——为此,总不免让人有些感伤和遗憾……

 

又有谁能够理解喜欢上那个名叫“赛罗”的“巨人”,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明知道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却还是像是走火入魔一样……整颗心早已被那个“宇宙英雄”所填满,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再也装不下其他任何人、任何事。



【图为留守在赛罗离开的地方,眺望着赛罗离开的方向,幻想着赛罗能够以人类模样归来的艾美拉娜】

 

艾美拉娜好希望赛罗能够变成人类……那样的话,他便可以像从前那样,依然陪伴在自己身边

——艾美拉娜原本以为这样的期望只是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直到那个雨夜,她在树林中发现了那名手腕上带着终极手镯的少年……

 

艾美拉娜的直觉告诉自己,那位少年就是已化身为人形赛罗……她喜出望外的主动为那名少年撑伞,故作偶遇的与之搭讪

——可那名少年却告诉她“你认错人了”……

 

匆匆一别,艾美拉娜甚至都还没来得及清楚的记下那位少年的模样

——但她心中却满是疑惑:

如果那位少年真的不是赛罗,又为何和会拥有赛罗的终极手镯呢?

可如果他就是赛罗,又为何不肯承认他自己的身份,为何要对自己故作不识?

 

艾美拉娜尝试着想去解开自己心中的疑惑……那一次的事情,让她更加坚信了自己之前“赛罗可以化作人类”的猜测

——只是还没来得及找到答案,便传来了要与摩尼克星联姻的消息……

 

这还真是讽刺,将与自己联姻的人是他,却又偏偏不是自己心目中那个真真正正的“他”……

 

艾美拉娜去请求自己的父王,希望解除婚约,却未被答允——身为星球首领,又怎可对自己的承诺出尔反尔。

 

无奈之下,艾美拉娜只好找到了岚——希望岚能说服摩尼克星星王解除婚约。

 

岚答应了艾美拉娜的请求,但却显得很是失落——“我以为……你的心里是有我的”……

 

但在那之后,便没了岚的音讯……

 

最后打探来的消息,却是发现岚曾经的家人都被“请”到了摩尼克星“做客”

——他们被安置在深宫内,虽衣食无忧,但却不允许出入,亦不允许与外人接触

——而岚,却是不知所踪,摩尼克星的人也在满世界找他……

 

当艾美拉娜告知自己的父王岚的家人已经全部被摩尼克星星王所软禁的时候,却得到父王这样的答复——“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如今摩尼克星和艾丝美拉达星将要联姻之事已是整个星盟会甚至全宇宙都知晓的事——若是贸然取消,要让两个星球的王族颜面何存?更何况摩尼克星还是星盟会中如此有威望的星球。

 

想必是岚在替艾美拉娜去说服摩尼克星星王时,“解约”之意过于坚决,才以至于让摩尼克星星王出此下策——摩尼克星软禁岚的家人的原因,也无非是想让岚老老实实的去履行联姻之约。

 

“放弃你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吧!你现在这个样子和那些追星的小女生有什么区别?岚是个不错的孩子,他才是真真实实在你身边值得你去珍惜的人——不要让他因你的无理取闹而被连累!”——这是父亲对女儿的劝诫。

 

……

 

艾美拉娜的心,已是乱成了一团:

对于受到连累的小治,她内疚不已;【注:小治是岚的弟弟】

对于岚所付出的真心,她愧疚难安;

对与摩尼克星的咄咄逼人,她焦灼难平;

……

然而对于自己的执念,却是依然那么的执着难下……

 

当自己满心凌乱,独自驾着飞船在宇宙间漫无目的的游走时候,却不慎落入了正在窜逃的宇宙人手中,被他们作为用来逼退追兵的人质

——原本当自己以为快要陷入绝境的时候,却没想到竟然真的遇见了真真正正的他

——原来自己曾经的猜测真的是对的,原来他真的可以不借助任何人的身躯自行化作人类……

 

如此的偶遇,还真的只是巧合吗?

或许这是上天给予自己的机会——或许自己的坚持,真的没有白费!

 

这一次,她满怀期望的想要紧紧“抓住”这位少年……想要让他留在自己的生命中,再也不要离开……

 

(注:文中所借鉴的图片,原作者为  @冷冷 )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