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五十九话:解封

要知道,自从上次夜店暗访之后,微电波的监测功能就已无用武之地——熊野正彦已将该功能调到了工作频率极低的“睡眠”模式……它此时的监测半径,仅只短短5米

——由于监测距离过近,屏幕上定位点无法精确显示……但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此刻监测到的目标的位置,不可能超出这个房间!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极小的范围内,大家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可疑的人物

——这就表示,在这个病房内,存在着某种无法用肉眼所看到的“东西”,而且距离大家很近……很近……

 

[客观视角|叙述]

 

那个令监测仪发出警鸣的,正是赛罗的父亲——赛文!

 

只是此时此刻,他不过是一个游离态的精神体,ZAP队员们并无法通过肉眼看到他。

 

见到房间内的情形,他已然难以接受——赛罗,怎么可能死去?!

 

赛文分明看到一阵“烟雾”正在由赛罗的身体渐渐向外散出——那分明是赛罗的精神体,正在慢慢消散。

 

赛文立刻奔向诸星真床边,用身体死死的压住那些“烟雾”,不让它们散去。

 

“赛罗,赛罗!!!”

——赛文大声呼唤着,渴望能够将诸星真唤醒……但显然,这毫无作用

——要知道,如果精神体彻底散去,他就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

 

唯今之计,只有一个办法还能尝试——解封赛罗原有的究极力量……激发他的超强自愈能力,来恢复他的伤势——趁着他的精神体还没有消散之前,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回忆|一年前】

 

没错,一年前封印赛罗力量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赛文!

 

早在一年前,赛文追击追捕赫尔特星人坠入黑洞后,在那个异空间里,所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在那里,赛文见到了传说中的诺亚……

 

诺亚告诉赛文,雷布朗多正在觉醒,他利用邪灵去驱动心怀叵测之人的邪恶之心,为自己召集了不少傀儡

——雷布朗多的目的是想要通过控制邪灵去诱导人心,而借助他人之手来解封黑暗之源

——毕竟现在的雷布朗多自身还并不具备任何力量……只有黑暗之源解封后他自己自身的力量才能彻底解封。

 

黑暗之源,原本是被封印在曜之界中,会被曜之界慢慢净化——在黑暗之源被彻底净化后,精神体状态的雷布朗多也将彻底消失。

 

诺亚希望赛文能够帮忙进入曜之界找出雷布朗多觉醒的原因,并阻止黑暗之源逃出曜之界。

 

虽然利用曜之传承者的精神体作为引子,可以强制开启通往曜之界通道——但那样的方式显然不可取。

 

在不损伤曜之传承者精神体的情况下,必须先进入到曜之传承者的精神世界才能找到通往曜之界的通道……而能够进入其精神世界的人,却只能是其至亲

——这也就是诺亚会在这个异空间内苦候赛文的原因……他是赛罗的父亲,是和曜之传承者血脉相连的亲人。

 

诺亚帮助赛文将赛文的精神体逐渐化作游离状态,进入到赛罗的精神世界

——这也就是大家在现实世界中,会监控到赛文的自身意识正在快速消失的原因

——由于事发突然,赛文根本来不及向任何人说明此事……

 

赛文本打算用自己的能量去固化黑暗之源的封印……可是在进入曜之界之后,赛文才发现事情远不止那样简单

——原来曜之力每被多使用一次,封印便会减弱一分

——雷布朗多之所以会觉醒,是因为帕沙吉之盾碎片被人所发现并启用了碎片的力量的缘故。

 

要知道,光和暗本是同源……相辅相成的成存在——当年诺亚正是为了封印住那份黑暗的力量,才会连自己也一起被封印。

 

而赛罗在唤醒帕萨吉之盾获得曜之力的那一刻,却也同时埋下了最大的隐患——为此,赛文才会不得已封印了赛罗的力量。

 

在赛罗力量被封印的期间,赛文将无法回到现世——但如果能够阻止黑暗力量的觉醒,这样的牺牲也值了。

 

好在当自己呆在赛罗的精神世界中的时候,自己可以以游离态与赛罗对话

——虽然其他人无法感知到自己的存在,但自己还能“留”在赛罗身边,就已是莫大的安慰。

 

赛文猜到赛罗一定会因为力量被封印而郁郁不安,所以会常常出现来给予他安慰,并教会赛罗如何“以智取胜”,让他不要再像从前那般那么过分依赖于自己拳脚上的力量。

 

然而事情却有了更坏的发展:现世中已经有一批心怀叵测的宇宙人得知了解封暗之力的方法,并且已经着手行动起来。

 

早在赛罗帮助希塔的伙伴们摆脱困境的那一次,赛罗第一次接触到“安戈卫西”药剂而瞬间晕厥的时候,赛文感觉到赛罗的精神世界格外动荡

——赛文猜到那是有人在打暗之力的主意……

 

为了最大程度的弱化暗之力的能量,赛文必须赶在其他人激活暗之力之前找出黑暗之源藏匿在另一个未知世界“分身”,并消灭他

——这一役,赛文不知道会是多久……倘若失败,他的精神体也将会在那个未知世界中烟消云散

——为此,他才对赛罗做出了那样的道别。

 

虽然在曜之传承者的精神世界中,拥有着通往各个不同世界观的精神通道

——但想要知道黑暗支配者的分身究竟藏匿在哪个世界,还需要挨个去寻找

——赛文通过这些通道让自己的精神体游历于各个不同世界之中……在此期间,他无法再与赛罗进行精神交流,更无法得知现世中所发生的事。

 

然而,当赛文再度回到赛罗的精神世界的时候,却发现他竟已危重至此……

 

【回忆毕|现实中】

 

赛文解封了赛罗究极手镯的力量,希望能以此大幅提升他的自我康复能力,来迅速自愈恢复伤势

——然而,赛文并不知道赛罗在冬至之夜会“体质巨变”的秘密

——此时此刻诸星真的体质跟一个普通的地球人根本没有任何差别……即便是解封了究极手镯的力量,也不会被他的身体所“识别”。

 

当赛文发觉在力量被解封之后对他的伤势恢复也没有丝毫作用的那一刻,赛文害怕极了

——如果连这样的方法都无法凑效的话,就真的已经无力回天了。

 

“赛罗,赛罗~~!!!”——赛文大声哭喊着儿子的名字——他拼命按住诸星真即将离体的精神体,不愿让他消散……

 

[赛文视角]

 

要知道,在强留他人的精神体时,自己的精神体将会受到极大的伤害

——赛文明知如此,却仍然无论如何也不肯松手

——他们父子俩的精神体因此而发生了接触……诸星真在宇宙人基地里所经受的那段“恐怖”的经历也随之传递到了赛文的脑海中……

 

当赛文从诸星真的记忆中得知道诸星真腹部那道最为致命那道伤口竟是被自己的头镖所伤时,他的心已然完全崩溃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是自己的身体“亲手”伤了赛罗……让赛罗几乎快要丢了性命的人竟然是自己!!

 

赛文仿佛能够感受到赛罗当时的绝望——赛罗那时深陷险境,却还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被宇宙人所操控……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变得六亲不认甚至还要对自己痛下杀手

——那个滋味,简直“痛”到难以想象……

 

而此刻的赛文,却比那时的赛罗更加痛苦、更加绝望……他就像是疯了一样歇斯底里的大声哭吼起来

——纵然那时,自己的身体并非是由自己的意识所操控,但他却依然无法面对自己“亲手”将赛罗“置之死地”的事实。

 

……

 

就在这个时候,赛文的脑海中却突然传来了另一个声音——“放开手,让他‘走’吧……他死了,暗之力也就没有机会再被唤醒了……”

 

这个声音让赛文不由得感到恐怖——这绝不是自己内心的想法……但这个声音究竟从何而来?

就仿佛……自己的脑海中还“住”着另一个人……

 

那个神秘声音的那番“劝说”,让赛文感到很害怕:

纵然曾经孑然一身的自己牺牲什么都不在乎,纵然对于Ultra战士而言守护宇宙的职责高于一切……

但是自从知道自己已为人父之后,赛罗便是自己无时不刻都最想要守护的人!无论牺牲什么,也绝不会选择牺牲赛罗!

 

“如果连自己最想守护的人都守护不了,那所谓的‘守护’还有什么意义?!!!”——赛文强烈的抵触着脑海中的那个声音,在内心疯狂的呐喊着——哀嚎声中,满是来自父亲的不舍……

 

赛文当然没有放手,也绝不可能放手

——纵然他明明知道这样的“强留”根本就于事无补,纵然他明知道再继续“强留”下去很可能连自己的精神体也会彻底消散……但他又怎可能舍得下赛罗?

 

[回述|赛文视角]

 

为何当初赛文会选择留在精神世界中去独自去面对暗之源所带来的危机?

为何诺亚对赛文说过的那些关于“光暗同源”的秘密,赛文却从不肯向赛罗吐露半句?

 

因为赛文害怕……

 

要知道,当年封印诺亚的人,正是诺亚他自己

——当年的诺亚正是因为想要封印暗之源,才会连他自己也一并封印

——赛文害怕当危机降临之时,传承了诺亚之力的赛罗也会像当年的诺亚那样,选择用牺牲自己的方式去阻止暗之源的出世……作为一个父亲,这便是赛文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赛文之所以选择一直留在精神世界,是因为他想要找到既能阻止暗之源的出世,又能够保全赛罗的方法

——如果与暗之力的对抗注定需要有人牺牲,那么赛文宁可让自己去代替赛罗来承担这一切!

 

[回述毕|现实中]

 

此时此刻,看着眼前即将离逝的赛罗,赛文已是悲痛万分

——如果赛罗终究还是难逃这样的结局——那么赛文也下定决心想要陪他一起灰飞烟灭!

 

 [ZAP队员视角]

 

人类的肉眼当然无法看到那位父亲的彻骨的伤痛……

 

警鸣声一直没有消失——那个“看不见的东西”似乎始终没有离开……

 

天已渐明……一丝朝阳洒落房间,照耀着每个人脸上的忧愁。

 

冬至之夜已经过去,诸星真“体质巨变”的影响也随之解除——他重新恢复了Ultra战士的体质。

 

在阳光照耀到究极手镯上的那一刻,诸星真的身体仿佛也瞬间感受到了昨晚被赛文解封的那股强大的力量。

 

突然间,诸星真的手腕上发出了强烈的莹蓝色光芒——原本已经变得黯淡的赛罗手镯竟重新恢复了光辉!

 

只见诸星真浑身被光芒所笼罩着,各个监测仪上的“直线”也全都重新有了波动

——这是多亏了赛文的坚持,才将赛罗的精神体一直“强留”到了天亮……否则的话,诸星真恐怕也根本没有机会能够迎来这“死而复生”的奇迹。

 

ZAP队员们被眼前的这一切给惊呆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看到诸星真的生命体征竟突然恢复,大家也都转忧为喜……他们立刻找来医护人员给诸星真诊断。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