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五十六话:求援

【楼上|重症监护室】

 

由于此次诸星真的伤势是在过于严重,单单凭借人类的医疗技术恐怕根本难以恢复

——只有激发他自身的治愈能力,才有可能让他脱离生命危险。

 

浅野博士想到上次在研究所的时自己为诸星真治疗的时候,诸星真正是因为在电流转换的作用下吸收了麦科瑞卡的能量才能得以好转。

——充足的能量对于稳定他的生命体征会有很明显的效果。

 

麦科瑞卡的能量究竟是怎样一种能量,如何获得或模拟出这种能量,如何让诸星真顺利通过这些能量去恢复伤势?

——这些疑惑,必须要马上找到答案!

 

浅野博士立刻拿出自己的笔记本,连接上研究所和ZAP的内部网络,和隐岐恒一远程配合,开始对当日的数据进行分析。

 

最终分析的结果表明,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在通过电能转化后的确能够被诸星真所吸收利用,能够起到为他的身体高效补充能量的作用

——如果他吸收的能量足够充足,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他自身的修复能力。

 

这样的分析结果,终于令大家看到了一线生机——但令人头疼的是,要如何获取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

 

虽然ZAP已经从以前“海星事件”中所遗留下来的那枚“微型飞碟”中探测到了和麦科瑞卡相同能量波,能够确认在“微型飞碟”的内部还存在着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

——但那些能量,却必须要有人进入“飞碟”内部的精神世界,才能取出。

 

对于“飞碟”内部的精神世界,普通的人类自然无法像赛罗那样“出入自如”——他们需要借助ZAP科研部的力量,将精神体同步化为生物电,才可以进入。

 

“时间上来得及吗?”——榛名纯想起了精神世界的时间与现实世界不同步的问题

——要知道,上次诸星真在精神世界所呆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天,可现实世界中却已经过了好些日子……诸星真的如今伤势危急,显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等待。

 

“这个问题可以解决的!我可以对那个飞碟进行‘能量倒置’转换处理……转换之后,哪怕是在它内部呆上好几天,现实世界中也只不过过了几个小时而已!”——对讲机另一边的隐岐恒一答道。

 

“这样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我现在立刻联协调ZAP科研部,让他们进行协助!”——对讲器中突然传来了另一个声音……

 

“片山总监!您什么时候回来的?!”——见到对讲器镜头上那张久违的面孔,大家又惊又喜。

 

“还有我们!”——对讲器镜头中又凑出了三张熟悉的面孔:雷、日向浩和熊野正彦。

 

【回述】

 

原来,日向浩和熊野正彦在宇宙暗域附近寻找总监和雷的时候,由于受到强烈磁场干扰而导致盘龙号无法正常使用声讯通讯——不过好在最终他还是顺利的找到雷和片山总监。

 

由于通讯的问题,所以返航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及时通知ZAP基地,不过几个小时前榛名纯发送给他们的文字讯息,他们却是都已经看见了——身为赛罗的诸星真身受重伤的事情,也令他们很是心忧。

 

【回述毕|现实中】

 

 “但是还……还有一个问题……”——隐岐恒一打断了片山总监的话——“如果进行‘能量倒置’的话,精神空间就会排斥新能量驻入……也就是,只有曾经在精神空间里呆过的人,才可以进去!”

 

听到这番解释,片山总监不禁皱了皱眉头——“曾经在精神空间里呆过的人”,除了那次被赛罗从精神空间救出的那些社会青年们,恐怕没有其他人了。

 

要知道,那些社会青年在被从精神空间救出后,曾经因为感染上NUAD病毒而被强行留在ZAP医护中心隔离过一段时间

——在被隔离的那段时间里,他们和ZAP闹得有些不愉快。

好在他们当时都还只是被NUAD病毒“未成熟体”所感染的轻度感染者,尚且能够被治愈

——虽然在他们被彻底治愈之后,ZAP高层也没有再继续为难他们,而是放他们各自回家了……但他们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会有所介怀

——如今ZAP有求于他们,他们又真的会“买账”吗?……那些社会青年,真的会愿意为了救赛罗而去冒险吗?

 

ZAP尝试联络了那几名青年——但不知是他们对上次的事情都心有余悸还是对ZAP还心存芥蒂……他们纷纷表示不愿意再次进入那个“恐怖”的精神空间。

 

【ZAP基地|通讯室】

 

“名单上的所有人都联系过了吗?”

 

“还有一名叫‘武田高介’的青年暂时联络不上——他曾经所有使用过的联系方式,好像都已经停止使用了。”

 

“你是说‘武田高介’?”——对于“武田高介”这个名字,片山总监还依稀有些印象:

在那群社会青年被隔离的那段时间里,那名叫“武田高介”的青年算是表现得最淡定的一个了……要说那些社会青年里面,最有可能不拒绝ZAP协助邀请的人,也只会是他了。

 

如今赛罗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如果再不能尽快找到人进入精神空间取出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的话,恐怕……

 

“去找相关部门协助,想办法根据他的身份信息查出他所有使用过或更换过的联络方式——无论如何一定要联系上他!”

“是!”

 

【某快餐店】

 

快餐店内,一名青年正在清理着餐桌——竟然是曾经的社会青年的“大哥”武田高介!!

——这还真让人有些不敢相信。

 

原来,自从武田高介那日被赛罗从精神世界救出之后,便决心改过自新

——为此,他在回去以后便更换掉了从前所有的联络方式,和那些“旧友”们断了联系

——他打算彻底遗忘掉曾经的那种堕落的生活方式,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如今,穿上一身服务生制服的他,看上去倒也像是一个勤勤恳恳的青年。

 

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电话。

 

“喂?”——武田高介略带几分迟疑的接通了它,却没想到竟然是ZAP打来的电话——他们是通过手机用户的实名信息找到了他。

 

从电话那端听闻了大致情况后,武田高介便立刻向快餐店老板请假,赶往了ZAP。

 

【ZAP基地】

 

武田高介同意进入精神世界去取出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但同时也希望在事成之后ZAP能够许诺他3个要求。

 

片山总监:“你的要求……是什么?”

武田高介:“这些等我出来之后再详谈吧!只需要你们先答应我就行。”

片山总监:“只要你所提的要求合情合理,并且在我们ZAP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倒也不是不可以。”

武田高介:“那么……一言为定!”

 

得到了片山总监的许诺之后,武田高介在ZAP科研部的帮助下再次进入精神世界并取顺利出了麦科瑞卡的残余能量。

 

ZAP的科研人员立刻在浅野博士的指导下,对麦科瑞卡的能量进行

——最终通过光能模拟器,以光能的形式将那些能量照耀到诸星真的身上。

 

见到诸星真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下来,大家也终于舒了口气。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