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五十八话:失救

【回述毕|现实中|市立中心医院|监护区外】

 

看着反反复复进出于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们脸上的焦急神情,浪川辅佐官的心里也越发忐忑——好不容易才终于拦下了一名护士,向她详细打探了诸星真当前的情况。

 

据那名护士描述,诸星真体质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突然发生了改变

——细胞强度突然大幅减弱,连光能的照射也已经彻底失效了。

 

此刻,他的体质几乎和常人没有差别:

 

被严重灼伤的双腿已经开始受到感染并急剧恶化;

伤口的毒素和大量残留的在体内的“安戈卫西”药剂,严重扰乱了他的正常生理机能;

原本已被缝合的伤口,也开始大量渗出血来……

 

最为糟糕的是,由于他的身体曾经经受过分解

——此刻由于细胞强度的瞬间减弱,原本由于分解所产生的持续性影响也立刻体现了出来,部分脏腑已经开始自动瓦解……

 

他此刻的情况,比他刚被送来医院时还要紧急万分:

所有的医护人员们都忙得焦头烂额——谁都没有遇见过如此棘手的情况,尽管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努力施救,但却谁都没有把握——很可能下一秒,他就会永远停止呼吸……

 

护士的那番描述,让浪川心里格外不安:

想起片山总监那厉色的言辞,想起ZAP队员们那忿然的模样……还有那日赛文的头镖直射向自己脚边的情形,至今都让自己后怕。

 

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自己有着难以推卸的责任……

 

倘若一度守护地球的Ultra战士因为自己曾经的失责而最终导致丧命,那么即便自己真的得到了他的口头“原谅”,也不可能抹去自己的罪责:

且不说那些会因此来找自己“算账”的人……就连自己,都找不到原谅自己的理由……

 

【数小时后】

 

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医院内外已经完全陷入了紧张的局势:

医外,ZAP队员们在与轮番袭来的机械兵们努力对抗着;

医内,医护人员们也争分夺秒的全力抢救着——虽然经过数小时的紧急抢救,他的情况仍然毫无起色……但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在,大家就分毫都不敢松懈。

 

此刻,诸星真的心跳已经无限趋近于直线……但却始终没有停止搏动——那是艾美拉娜为他注入的生命能量,为他维系着最后一丝气息。

 

据初步估测,艾美拉娜为他注入的生命能量,大约能够确保他在50小时内维持生命体征

——从前天晚上到现在……“续命”的时间仅还剩下几个小时

——而艾美拉娜也因为一次性消耗了过多的生命能量而昏迷至今未醒。

 

这也就意味着,医护人员们必须抓紧这最后的几个小时让诸星真的伤势得到有效的恢复……否则,死亡的命运将无可避免。

 

【数小时后|重症监护室内】

 

纵然医护人员们整夜不眠不休的全力抢救着,但却终究无法挽留

——诸星真的伤势实在太重,人类的医术根本救不了他……

 

眼看着心跳监测仪上最后一丝搏动也彻底化作直线,大家绝望了、也放弃了——那是艾美拉娜的生命能量的“续命”能力已经到达极限的信号。

 

望着病床上这个已经毫无生命体征的少年,大家满脸凝重……唯有浅野博士还独自一人努力的为他进行着心肺复苏。

 

“只要脑波还没有消失,就还有救……”

——浅野博士一边毫不停息的按压着诸星真的胸口,一边在嘴里反复叨念着

——明知道连自己也救不了他,却又自欺欺人的没有勇气去相信那样的事实。

 

大家不明白为何一向冷静理智的浅野博士此刻竟会变得如此“疯狂”——他们只敢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不敢做出丝毫回应。

 

良久,终于有一名护士怯怯的提醒起来——“博士……他的脑波也已经……”

 

那样的“提醒”,让浅野博士顿时怔住了——大滴的泪水止不住的落下——她依然维持着心肺按压的姿势,甚至不敢抬头去看监视仪……

 

当她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来的时候,监视仪上满屏的直线已让她的内心近乎崩塌——她倒退一步,捂着嘴失声痛哭起来:

 

从呜咽到大哭再到哀嚎……

 

“阿真……阿真……”——她已全然无法再顾及自己的身份,索性跪倒在诸星真的床前悲鸣起来——此刻的她已经不像是一个医生……而更像是一个失去了挚爱的亲属。

 

哪怕用尽十二万分的努力,千方百计的想要让病人活下来,最终却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病人逝去

——身为医者,有时候难免需要承受患者失救时的失落和自责

——但这一次,浅野博士内心的痛苦却比这更加“残忍”:这个眼睁睁的在自己面前逝去的人,偏偏是他……

 

【监护区外】

 

重症监护室内的哀嚎声一直传到了监护区外——这让浪川辅佐官已是彻底坐立难安——他想亲自去监护区看看情况,却遭到医护人员的阻挠,欲强行闯入的浪川与阻拦的医护人员们争执起来……

 

【与此同时|医院外】

ZAP队员已经成功解决了外面袭来的机械兵——他们已经赶来医院,满心焦急的想要了解诸星真此刻的情况。

 

【医院内|监护区外】

见到浪川正在与医护人员们发生争执,ZAP队员们立刻上前制止。

 

就在此刻,另一名医生从监护区内走了出来……大家迫不及待立刻向他打听诸星真的情况。

 

那名医生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将大家带进了诸星真所在的“重症监护室”。

 

当看到监视器上满屏的直线,所有人都沉默了……气氛,格外沉重……

 

“连他也会死吗?!他跟我们可不一样!!”——浪川辅佐官实在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他的呼声打破了全场的沉寂。

见到那些医护人员中并没有浅野博士,他开始大声训斥起来——“浅野呢?她去哪了——她到底有没有尽职尽责的去救人?!”

 

“浅野博士为了救他劳累了一整晚……可能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突然情绪失控,然后就晕了过去——我们已经安置她去歇息了。”——那名带他们进来的医生对浅野博士“不在场”的情况作出了解释。

 

“你到现在都还是只会去找其他人的问题吗?!”——实在看不过眼的榛名纯一把揪住了浪川的衣襟,冲着他大吼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你,又怎么可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滴滴……”

——从熊野正彦手腕上传来的一阵微鸣,让本就不太宁静的场面变得更加“混乱”

——那是之前熊野正彦在“海星事件”中安装在通讯器上的监测程序所发出的警报。

 

大家立刻警觉起来

——他们环顾四周,但这里除了医护人员和ZAP成员以外,就没有其他人

——大家都顿时紧张起来……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