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五十七话:初醒

【市立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

 

身体的阵阵温暖,让诸星真逐渐从昏迷中醒来——遍布浑身伤口的阵阵剧痛,让他不禁低吟。

 

“赛罗大人,您终于醒了!”——床边传来了一个夹杂着欣慰和激动的声音。

 

诸星真循着声音微微偏过头望去——竟是浪川辅佐官——他竟然正跪在自己床边。

 

“是你?”——虽然眼前这个人曾让诸星真很是来气,但见到此番情形却也难免有些惊讶。

 

“赛罗大人……对不起!”——浪川辅佐官深鞠一躬,将那些道歉的话语喊了出来——“我,我实在是罪该万死!竟对赛罗大人您做出那样不可饶恕的事情,请赛罗大人惩罚我!”

 

听到浪川辅佐官那番犹如背好的台词一般的“致歉”,诸星真顿时沉下了脸来

——诸星真大致猜到了,这八成是总监让浪川来向自己道歉的……按照地球人的惯例,估计他这次如果得不到自己的原谅,就会被降职、扣薪什么的吧!

 

想到这里,诸星真顿时满是不悦——他毫不留情的冷冷的回了一句:“既然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该死……那就去死吧!”

 

诸星真这句出人意料的答复,让浪川辅佐官顿时怔住了

——如果换成其他Ultra战士,被一个人类这样道歉,一定就会立刻原谅了吧……更不可能说出如此不饶人的话来。

 

浪川辅佐官完全没有料到诸星真竟会如此不按常理出牌,更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他的“要求”。

 

见到浪川辅佐官已经接不上话来,诸星真不禁苦笑——看来自己果然是猜对了——浪川之所以会来道歉,并非出于真心……不过是为了保护他自己的利益。

 

“虚情假意的‘道歉’,就别在本少爷面前演了!……你们地球人的套路,别以为本少爷不懂。”

 

“赛罗大人……我……”——被诸星真那样直截了当的当面“拆穿”,浪川辅佐官顿时感到羞愧难当。

 

“如果被你们送进分解室的是别人……那么他们是不是就死有余辜?把人活生生扔进分解室这种事情,你们怎么想得出来?难仅仅因为拥有权力,就可以把生命看得一文不值吗?难倒你们……咳咳……”——诸星真越说越激愤,肺部的震颤所夹杂的剧痛让他咳嗽不止。

 

“赛……赛罗大人——您先别激动,保重身体啊!”——浪川辅佐官见状,立刻从地上爬起来,一边劝慰着,一边抚着诸星真的胸口帮他顺气。

 

“算了……不要在本少爷身上浪费时间了……”——好不容易终于顺过气来……诸星真已经没有精力去计较这些了,但剩下的却是满心的无奈。

 

“赛罗大人?”——见到诸星真欲言又止的样子,浪川辅佐官颇有些疑惑。

 

“就当本少爷已经原谅你了……该去哪去哪,别在这惹本少爷心烦。”

——诸星真用虚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继续说完了刚才的话

——他直接给浪川下了“逐客令”,但竟也出乎意料“大度”原谅了他。

 

见到诸星真这样难得“开恩”的原谅自己,浪川辅佐官显得格外高兴,连连应声道:“是是是,赛罗大人!您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您了!”说罢,便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重症监护室。

 

监护室内终于“清静”了……

 

诸星真抬起袖子擦净自己嘴角的血迹——望着窗外的斜阳,他再度苦笑:失落、无奈,还有绝望……

此刻,自己是因为借助着麦科瑞卡的能量所转换的光能照射才能勉强维持住生命

——ZAP能够想出这样的方式来救醒自己,也算是煞费苦心……

 

可偏偏,今天……正是冬至。

 

一旦到了冬至之夜,自己的体质将会变得和普通地球人毫无差别……到那个时候,光能将不会再对自己起到任何作用

——常人的身体又怎可能承受得住如此严重的伤势?

——恐怕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度过今晚了……

 

【两小时后】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

 

重症监护室中异常尖锐的警鸣声,让整个重症科顿时炸开了锅。

 

【监护室外|走廊】

 

尚且留在医院的榛名纯和浪川辅佐官听闻动静也立刻赶来了重症科。

 

“怎么回事?!”——看着那些行色匆匆进出于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深感情况不妙。

 

“病人的情况正在急剧恶化……大家都在努力抢救!”——那名医生留下了这样一句简单的答复便匆匆赶往重症监护室。

 

“你这混蛋!是不是你刚才在病房又做了什么?!”——榛名纯一把揪住浪川的衣襟大吼起来——面对这种不明原因的突发情况,曾有“前科”的浪川自然成为了最大“嫌疑人”。

 

“我……我这次真的没有害赛罗大人……”——面对榛名纯那汹汹的气势,浪川也被吓得不轻。

 

就在此时,传来一阵通讯器的鸣响——是总部向榛名纯发来了消息。

 

隐岐恒一在通讯器中告知,有几股异常能量正在向诸星真所在的市立中心医院聚拢——是宇宙人冲着赛罗而来的——ZAP SVG必须设法阻止它们!

 

榛名纯必须立刻加入到ZAP SVG的行动中去阻止那些宇宙人……没时间再听浪川“狡辩”

——“等我们回来,如果赛罗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我们第一个就不放过你!”

——榛名纯放下狠话后,便匆匆离开了。

 

【回述】

 

原来那日,诸星真从宇宙人基地逃走后,法拉德夫和迪拂协特由于害怕卡特尼斯怪罪而对此事瞒而不报……他想要趁着卡特尼斯回来之前将诸星真抓回来。

 

但由于害怕打草惊蛇,他们只能在有限的区域内进行搜索——这才让诸星真“安然”度过了那一天一夜。

 

然而纸里终究包不住火——从另一个宇宙归来的卡特尼斯终究还是知道了诸星真已经逃走的事实。

 

卡特尼斯认为,既然诸星真已经从他的基地逃了出去,那么他们藏身于地球的事情想必也早已被人知晓——再像从前那样遮遮掩掩,已然是毫无疑义——所以这才干脆明目张胆的派出了机械兵,开始对诸星真进行大范围的搜索和定位。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