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玉心

百度贴吧 、QQ阅读、起点 《赛罗》系列作品被吞过的章节完整补发……不接稿

第五十五话:获救

【两小时后|急救室外】

 

急救室外的警员们还在苦心等待着医生们的救治结果——那个少年的腹部明显是被锐器所伤……这很有可能涉及到刑事案件——他们希望等待那个少年醒来之后,向他详细了解情况。

 

急救室的门被推开了,医生取下口罩,露出一脸愁苦——“请你们帮忙,尽快联络上那个少年的家人吧!”

 

医生告诉警员们:那个少年的伤势实在太重,院方已是无能为力;此刻他已伤势危重,所以必须立刻通知他的家人

——按照医生的说法……也许,他的生命只剩下了最后几小时。

 

无奈诸星真身上并未携带任何能够表名自己身份的物件,警方又如何能知晓他家人的联系方式?

 

“他……会不会是前段日子那条热门微博上所说的那个高中生?”

——就在警员们对医生们突然提出的“要求”感到毫无头绪的时候,有人注意到了诸星真的长相比较像之前那条叫《有图有真相——中学生流连逛夜店,参与黑社会斗殴》的微博上所提到的那个中学生。

 

为了核实这一点,他们立刻联络了那条微博的曝光信息上所提及的“浦安高中”,并顺利的联系上了那名少年的班主任伊东老师

——警方提出让伊东老师尽快赶来市立中心医院“认个脸”,看看那名重伤的少年是否就是他们班那名叫“诸星真”的学生。

 

【一小时后】

 

伊东老师在从警方的口中得知有一名伤势危重的少年很可能是他们班的诸星同学的时候,便毫不迟疑立刻赶到了医院。

 

伊东老师在警方的指示下被护士们带进了重症监护室

——那名少年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势,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无法想象,一个16岁的少年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伤成这样

——但他非常能够确定的是,这名少年,正是曾在他们班上就读的学生,诸星真。

 

在确认那名少年的身份后,伊东老师又被带出了重症监护室——他告知警方,自己有诸星真的“舅舅”的联系方式,并立刻掏出自己的手机,尝试联络——可是几次拨出后,却始终无人接听。

 

“诸星同学的医疗费还缺多少?我先垫着!请你们一定要救救他!”——想到诸星真的伤势,伊东老师亦是万般焦急——但显然,他误会了警员和医护人员们的意思。

 

“您误会了,并不是费用的问题。只是……他伤得实在太重……恐怕撑不了多久了——所以我们必须通知他的家人。”

 

听到护士们这样的解释,伊东老师的心仿佛顿时被塞住了一般,很不是滋味

——毕竟曾是自己的学生;毕竟在不久前,自己也曾见过他有说有笑和同学们玩闹嘻嘻的样子

——如此一条充满朝气的生命,竟这么快就被宣告即将走向终点……这叫人如何能平静?

 

伊东老师再度掏出手机,又一次拨打了“舅舅”的电话——依然是无人接听……

 

“什么狗屁舅舅——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做他的春秋大梦吗!”

——向来彬彬有礼的伊东老师,此刻面对着那空洞的提示音,竟也忍不住咒骂起来。

 

警方对伊东老师所提供的诸星真“舅舅”的手机号码进行了查询,并很快通过实名信息得知了该号码使用者的身份——竟是ZAP SVG的队长日向浩。

 

警员立刻联络了ZAP SVG基地,却发现SVG队长日向浩早已不在基地。

 

【回述|数日前】

 

原来在好几天前,当ZAP SVG得知片山总监和雷被困在一颗不知名的小行星上的消息后,便立刻拟定了救援计划。

 

通过对片山总监所发来的联络信号进行分析后,他们大致找到了片山总监所流落的方位——那是一个存在着大量暗域的危险片区,且总监的具体位置还难以确定——这便意味着,救援者需要往返于那片“危险区域”中的各个行星,挨个寻找总监的下落。

 

所以此次的救援计划,必须由经验相当丰富的宇航者去担当

——于是最终决定由日向队长亲自出马与熊野正彦共同去完成这项任务

——如今SVG的一切事务由副队长榛名纯暂时代理。

 

当然,身处外太空的日向浩,自然是无法使用类似手机这种地球专属的通讯工具——所以这段时间内,他的个人电话,是不可能打通的。

 

【回述毕|现实中】

 

“请问你们找日向队长有什么事吗?”——面对这一大清早就打来专程打来找日向队长电话,通讯员也难免不再多问一句。

 

“日向先生的外甥出事了,需要找到他家人的联系方式!……既然日向先生有公务在身,就不打扰了。”——通讯器的另一头,传来了致歉的声音。

 

“等等!”——就在对方快要挂断的前一刻,榛名纯立刻冲到了通讯设备前——“你们怎么知道出事的人是他的外甥?”

 

与日向浩长期共事的榛名纯,当然知道日向浩并没有外甥——要说真的会被外人误以为是他外甥的人,恐怕只有一个……

 

对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榛名纯——他们的描述令榛名纯万分吃惊:本以为那次赛文救走诸星真,一定会带他回光之国好好休养……没想到他竟然还留在地球上,而且还伤得那么重!

 

【半小时后】

 

追日号和几辆印有ZAP标志的运输车从远处飞驰而来,停在了市立中心医院门口

——由于诸星真伤势过重,不便转移运送,所以ZAP决定在市立中心医院对他进行“就地”医治。

 

榛名纯从追日号上下来,直奔医院;几名身着制服的运输工,也二话不说的抬起运输车上的医疗设备便匆匆赶往上的重症监护室……浪川辅佐官紧随其后。

 

【重症监护室】

 

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的警员们拦下了运输队员们——浪川辅佐官立刻上前,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这里没你们什么事了,从现在开始,这个少年交由我们ZAP接管!”

 

【院长办公室】

 

另一边,榛名纯也已经和市立中心医院院长做好了协调工作——诸星真在院期间,他所在的那间重症监护室,将由ZAP全权使用。

 

浅野博士和其他医护人员们也立刻赶往那间病房,他们利用运输队员们刚刚架设好的特殊设备,开始对诸星真进行全面检查。

 

【医疗大厅】

 

还留在一楼医疗大厅内尚未离开的伊东老师,亲眼目睹了这一系列“气势浩荡”的行动后,简直惊呆了

——若只是为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少年,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的惊动到ZAP?

 

想必此刻伊东老师也明白了——诸星真……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少年!

 

伊东:“他……究竟是什么人……?”

榛名纯:“你可以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但他所承担的东西,也许我们永远想象不到!”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